2007年4月8日

怪怪的朋友

今天,有朋友在我的留言版上留言說,「我是他的『怪朋友』。」呵呵,真是倍感榮幸!

在《西遊記》裡,我還記得的兩句話就是:
1.「山中無甲子,寒盡不知年」,這句,被收錄在中學的國文課本裡,所以印象深刻,這句不算。
2.「道字門中有三百六十旁門,旁門皆有正果」,這句,是孫悟空在須菩提祖師座下時,祖師對悟空說的話。這句給我的感觸比較大。

既然旁門皆有正果,那麼除了玄門正宗,旁門左道是否也可以接近真理呢?

我願自居左道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是怪怪朋友呀 哈

匿名 提到...

旁門左道,看是個怎麼法…
哈!

旁門左道的酒鬼 提到...

呵呵~~大家都以怪為榮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