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2日

拍電影

上週六,我去拍了小電影......

當然,是「小規模的電影」,不是日式劇情片喔!雖然如果有人找我去拍此類的劇情片,也許我會很開心地答應,但是顯然我的本錢並不夠,所以也不會有人來找我拍此類的劇情片。

說起這部小電影的緣由,其實很簡單。這是一部長約30分鐘的短片吧,是一位上海師範大學學生的畢業作品,而這位上師大的學生,是我同事的妹妹,因此,她不但來借拍攝場地,連演員也一併借了。

我就被借出了。

既然我被借去拍片,那麼我演出什麼角色呢?
小弟我當然是演出──
智慧與美貌並存......
善良與勇氣兼備......
人見人愛,車見車載的......路人乙

咦~也許有讀者懷疑,為什麼酒鬼不是演出路人甲呢?因為這位路人甲是由導演的哥哥出飾,也就是我同事。

對,這位可愛的上師大學生,就是本齣小電影的導演。(本片導演是讀什麼科系的我忘記了,究竟是「導演系」,還是「電影系」的導演組?)

雖然酒鬼沒機會出演路人甲,但是路人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!(我們還有路人丙、丁、戊、己......)

雖然我們有這麼多路人,可是我們並不是在拍交通宣導短片!^^"

這是一部面臨畢業的大學女生的愛情故事!

原始劇情大概是這樣的:

「女主角米莉是個上海的大四學生,在學校有一個很要好的男朋友大宇。但是,大家曉得,在四年級的時候,面臨畢業的壓力,這個時候的感情總是受到考驗的。

米莉就在這個時候,到了一家公司實習,在智慧與美貌並存的主管路人乙的指導下,很快地適應了忙碌的工作。

有一天,米莉接待了老闆路人甲先生的重要客戶,黃磊。在黃磊豐富的人生閱歷、帥氣的外貌、優雅的談吐、細膩的氣質、體貼的態度之下,很快地攻陷了米莉的心防。

面臨大宇與黃磊之間的感情,米莉深陷在這迷惘中。更糟糕的是,公司同事間,也開始傳起了米莉與黃磊的閒言閒語。特別是米莉還親耳聽到路人丙與路人丁背著她嚼舌根的一幕。

閒言閒語也影響不了米莉的決心。就在米莉決定與大宇分手,與黃磊正式走在一起的時候,意外地,米莉發現黃磊竟然使君有婦!

在重大的打擊之下,米莉失去了未來的方向。最後,在心灰意冷之中,米莉離開了上海,投入了西北支教!」註:西北支教,就是響應政府開發大西北的號召,到西北支援中小學教育。

劇本一到我們手中,就被批評得狗血淋頭......

「還西北支教咧!妳是黨棍喔?」某同事這樣說。不過,貌似導演小妹還真的是堅貞的共產黨員。

插個題外話,這年頭堅貞的共產黨員還真是不多見,像我公司幾個大陸同事裡, 還真找不出半個共產黨員。後來我問了才曉得,原來小學時代大家都會加入少先隊 (少年先鋒隊)。到高中時,就只剩下優秀的學生可以獲得加入共青團(共產黨青年團)的資格。大學以後,再從共青團中篩選出少數菁英份子加入共產黨。當然, 如果你想從政的話,加入共產黨才有前途,但是如果你不從政,那麼加入共產黨以後,你的主要責任只是交黨費而已。(感覺跟我們小時候的時代,國民黨招收青年黨員的策略如出一轍。)


「我覺得,這個女主角不是純,而是蠢耶!」另一個同事不客氣地批評。
「去西北支教前,讓女主角大肚子好不好?」還有拚命灑狗血的人這麼說。真的這樣拍的話,劇組一干人等大概不要想畢業了......

後來,陸陸續續還有聽到不同版本的結局啦,例如:「女主角在地鐵上發呆到結束。」、「女主角看到黃磊跟妻子小孩的快樂生活後,立志追求自己的幸福。」、 「女主角看到別人家庭的幸福以後,追求自己的幸福。」、「女主角在地鐵上發呆,看到別人的幸福情景......」

最後導演小妹會拍出什麼樣的結局呢?讓我們期待期待吧。

ps:女主角很漂亮,漂亮到讓酒鬼看了會傷感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哇>~<

好強喔~~~

很專業的感覺@@~

旁門左道的酒鬼 提到...

呵呵,是啊
他們就是讀這個科系的。
等片子出來,實際看看,看看是不是真如想像的那麼專業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