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9日

好運,壞運?

這是幾年前發生的事,當時,我在台北羅斯福路,師大路口附近工作,那個地方停車並不方便,但仗著熟悉地勢,偶爾還是會開車去上班。

通常,開車到公司附近時,會先鑽小巷子裡找車位,如果小巷子裡停滿了,就會繞稍遠一點的辛亥路及螢橋國中附近去找,如果還是沒有(這時機率已經很低了),就會到台大附近、民族國中、台灣技術學院附近去找,找到這邊,通常是一定會有車位,只是停好車以後,得走20分鐘左右才能到公司。

因此,一般情形下,坐公車或捷運是比較好的選擇,畢竟那附近交通很方便,實在是沒有必要開車,搞得自己很累。

某天,自己開車上班,開著開著,來到公司附近,先插進小巷子裡找車位....沒有。恩,再來得繞辛亥路....還是沒有....螢橋國中,也沒有!恩?是中大獎啦?這種情況很少見的呢!恩,不然找找附近的收費停車格吧!

停台大基隆路附近,還要走20分鐘,感覺實在是有點遠,不如先找收費停車格,中午再來移車吧。

咦?今天是中頭彩了是吧?竟然連收費停車格都是滿的!不得已,只好開去基隆路那邊停了,走20分鐘就走20分鐘吧。結果...好像真的中頭彩了,平常不曾找不到位置的基隆路祕密基地,今天竟然也停滿了車!!這時的我才開始緊張了起來,畢竟,上班的時間愈來愈近,而我卻愈開離公司愈遠。甚至我想,真的找不到車位,乾脆直接開回家,再換捷運過來好了......

突然,在和平東路,嘉興路附近看到一個車位,趕緊停好!

停好車以後,整個人鬆了一口氣,心想:「真是Lucky啊!找到車位了!」趕緊去上班吧!從停車的地方,再走了1個小時才到公司。這天,上班遲到了1小時。

在走向公司的路上,突然想起:「奇怪!我應該感覺今天很倒楣啊!怎麼會感覺今天很Lucky呢?我明明是很倒楣找不到車位,結果繞了那麼久,才停到離公司這麼遠的地方,還要走1小時才能到公司,還遲到,明明倒楣得很,為什麼我現在的心情反而是覺得能找到車位很Lucky呢?」

也許,雖然是相同的情境,但境隨心轉,不同的心情,會讓我們對好運,壞運,有不同的詮釋。

沒有留言: